這次帶胡迪來名古屋,當然還是要租車囉,雖然租車費用不便宜,但是對於帶小孩的人,真的方便許多耶~

千萬不要小看小朋友的東西,尿布、奶粉、奶瓶、餐具、背巾....哩哩扣扣的一大堆,有了車子,大包小包就超級方便,還可以讓小朋友隨時睡覺,也不用擔心他吵到別人。

 

【如何在ORIX租車】

我原本租車考量是價格和取車點,但胡迪爸突然拋一句:我想要開上次九州那台麵包車。

好吧,只好優先考量車款,但是這次很晚才預定車子,很多租車網站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車款~

後來在ORIX租車網站有發現麵包車,價格也不太貴,就直接租下去了,一樣選擇離飯店最近的取車點。

在ORIX租車非常容易,他們有提供中文介面,照著步驟即可,還可以按照乘客人數與行李數量來搜尋車子,

預約成功後會發mail到信箱,不需要提前付訂金,取車日前七天可以免費取消,但是若取車日~前六日才取消,都要付手續費哦,

要注意的是ORIX要先加入網路會員,才能在網路上面租車呦。

螢幕擷取畫面 (110).png

ORIX在名古屋車站附近有三個店舖,因為住在名古屋燦路都廣場飯店,就選擇最近取車處。

 

「ORIX名古屋車站櫻通口店」
地址:愛知県 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3-23-13
電話號碼:052-583-0543

螢幕擷取畫面 (121).png

【租車心得】

目前只有在Budget(九州天神渡邊大道店)和ORIX(名古屋櫻通口店)租過車,這二間比較起來,我會比較喜歡Budget。

 

●Budget服務比較細心

不知道和這個地區的人是否有關係,我覺得Budget(九州)租車服務比較細心一點,Budget在取車時,會先看一段開車注意事項影片,對於初次開車的人,會放心許多~

另外在取車、還車時,他們都會細心的檢查車子,告訴你如何操作,也會提醒你還車時,記得附上加油的發票。

ORIX租車公司(名古屋)感覺比較隨性,很多事情都沒有提醒,取車時也沒有檢查車子,連加油發票,也是我們詢問後,他們才趕快告知。

 

●ORIX特定店舖才能租借ETC和Pass

我想也許是在九州Budget租車公司非常順理成章租到ETC和高速Pass,所以這次要到名古屋之前,都沒做什麼功課,想說當場跟租車人員說一聲就可以~

想不到!蝦毀!到了現場才發現不行!ORIX只有在「中部國際機場店」、「名古屋新幹線口店」才能租到,而且不能跨店租借!!

好吧!我們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,只能用現金或刷卡了,不能享受ETC快速通過的好處了。

●ORIX沒有專屬停車場

在出發之前,我有用google map查詢ORIX名古屋車站櫻通口店,從地圖上面,老實說真的看不出來他們會把車子停在哪裡等你~

他們似乎只有店面而己,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和轉角大樓的停車場合作。

其實原本覺得租車公司沒有專屬停車場是一件小事~

但是想不到我們取車、還車時,剛好遇到下大雨,我們還車時,剛好他們的停車場,有一堆人要停車,停車場又小小一個~

我們只能臨停在馬路上,隨便檢查車上物品後,再慌亂的跑去店內辦理還車手續,突然讓人覺得好不方便啊!

 

【使用導航心得】

●電話和Mapcode都準備好!以備不時之需

Budget、ORIX租車都有中文導航,可是奇怪的是,我這次在操作ORIX租車公司附的車上導航時,要輸入Mapcode,發現不能輸入*符號~~

不知道和機型是否有關係,害我只能改用電話導航,還好電話和Mapcode我都有準備。

●確認導航設定有料優先

再來要注意導航的基本設定,我們一開始取車後,準備開往合掌村,心想就是一直開高速公路~

但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導航叫我們上去快速道路,又要下來走一小段市區,又叫我們上去快速道路,反覆了好幾次

後來才發現導航設定了“無料優先”,因此在名古屋市區,導航才會一直避開收費路段。

我覺得若是要去比較遠的地方,車程1.5小時以上,又還不熟悉車子性能時,可以設定“有料優先”

因為快速道路畢竟比市區好開,遇到的路況會比較少,也不會在市區塞車。

 

●確認導航目的地設定在一般道路

使用Mapcode導航時,要注意定位的目的地是一般道路或是高速道路。

上次在九州時,要去搭皿倉山纜車,我用Mapcode導航,沒注意到導航有跳出一段文字提醒~

後來導航把我們丟包在高速公路,害我們一直在高速公路上面鬼打牆!開上來又開下去。

我想應該是皿倉山的旁邊就是高速公路,皿倉山纜車停車場的位置又比高速公路高,他們二個的Mapcode可能有重疊。

 

【自駕心得】

我覺得名古屋的路比九州好開,九州的馬路真的很小條,寬度大概剛剛好一台車,每次開在路上,胡迪爸都很怕A到旁邊

再來就是這次運氣不錯,高速公路上面車子不多,也許是遊客比較少,或是高速料金太貴,沒什麼日本人開車,再加上天氣晴朗~

雖然從名古屋開車到高山有段距離,但是沿途景色很好,讓人心情非常舒服,開起來也不會很累。

因為日本是右駕,對人生地不熟的我們,一定會乖乖靠左開,把右邊讓給開較快的人和右轉車~

但是在名古屋市區有滿多高速公路的入口是設計在右邊,害我們一開始有些不知所措,頻頻錯過入口。

【帶小孩出國心得】

六月是高山和合掌村的淡季,很多人應該都是選擇冬天來賞雪的,少了白雪的點綴,雖然有點可惜,但是對帶小孩的人,我覺得這個時間點來,反而非常合適。

因為淡季觀光客不多,不用擔心小孩會吵到別人,逛起來非常愜意。另外天氣不會太冷或太熱,非常涼爽,不用煩惱小孩會被冷到,或是流太多汗~

重點是不用帶一堆厚重衣服啦。而且名古屋滿多景點適合小朋友來玩的!

 

我想帶二歲以下小孩出國的人,開車真的好處多多:想睡就睡、大包小包不用提、少走一些路、下雨不用怕淋溼。

為何會特別這樣強調呢?因為我們第二天要去取車時,一大早下大雨,雖然有穿雨衣,但推行李加顧小孩,又走滿長一段路,三大一小在馬路上超級狼狽,真的hen慘!

有了這次經驗,我們下定決心,下次一出日本海關,就要來租車,省去搬行李的勞累,我想除了摳摳準備多一些之外,大概沒什麼缺點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胡迪媽 的頭像
    胡迪媽

    胡迪+瑄妹=胡迪媽的育兒生活~

    胡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