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胡迪反覆高燒又嘔吐(1Y4M) ,醫生怕是泌尿道感染,所以交代要驗尿~

我們也發現他的尿液有點偏褐色,搞得我們非常緊張~還好後來確認是腸胃型感冒,外加有脫水現象而已。

原本覺得胡迪很愛喝水的,但不知道為何,隨著夏日的腳步到來,他變得越來越不愛喝水,我想這八成就是脫水的主因吧!

這次要來分享胡迪使用過的水杯,以及如何讓他多喝水的方法。

 

一歲前沒特別喝水、一歲後注意水份補充

在一歲前,寶寶的腎臟還未發育完全,加上每天還是以喝奶為主,所以不用特別補充水份的,因此我只有讓他練習喝水,他想喝就喝,喝的量算是非常少。

一歲後,三餐有時候會和大人一起吃,加上小朋友又很愛亂亂跑,流的汗也非常多,所以喝水的量反而變得非常重要~尤其是夏天要多喝水,食慾反而才會變好哦。

另外胡迪在生病時,醫生就特別提醒一天要喝到1000cc的水份(牛奶也算在內哦)。

 

副食品階段開始練習喝水、多找尋適合水杯

我大概在吃副食品後,六個月左右才讓他練習喝水,一開始是先用網路非常火紅的“大眼蛙鴨嘴杯”~

練習了一陣子,發現胡迪不捧場,他完全不會用鴨嘴杯來喝水,還搞得全身濕答答,媽媽只好另尋他路啊!

最後終於找到"利其爾練習杯",只要輕輕一壓上面的蓋子後,水就會自動往上噴出,很適合還不會用吸管喝水的寶寶~

後來胡迪慢慢透過這個水杯學會用吸管喝水了!我想每個小孩的喜好不同吧,有些不錯的水杯,寶寶就是不肯買單,媽媽真的只能多敗幾組水杯,才能找到適合的了。

 

一歲後,大容量水杯才夠用

當胡迪學會用吸管喝水後,發現"利其爾練習杯"因為沒有蓋子,似乎有點不適合帶出門,吸管不僅容易髒掉,放在包包還可能打翻,比較適合在家使用

後來順理成章又敗了“利其爾雙握把水杯-200mL”,其實懶得比較各個牌子的水杯了,單純看它花色可愛,胡迪也能接受他們家的練習杯,就給他買下去了!

雙握把的設計,讓寶寶可以拿得很穩,使用滿久一段時間~只是在1歲後,會明顯感覺到200mL一下就被喝完了,只好再敗一隻320mL的水杯。

我想這組水杯的缺點,大概就是容易被摔壞吧,其他都讓人很滿意。

 

小奶瓶半夜喝水好方便

大家一定想說很奇怪,不是在介紹水杯,怎麼跑出一隻奶瓶~

這隻小奶瓶(50mL) 只有在寶寶1個月左右有用過,後來等胡迪奶量變大後,這隻完全被晾在旁邊~

一直到胡迪第一次感冒時,它居然派上用場了!

因為發現他半夜會咳嗽不舒服,半夜也不可能叫他用吸管水杯喝水,這隻小奶瓶剛好方便讓他躺著喝水,小小隻放在床邊也很方便。

 
■用對辦法,讓寶寶補充水份

隨著炎炎夏日的來臨,胡迪突然有一天不愛喝水了,後來發覺可能是之前都給他喝溫熱的水~

說真的,到了夏天這種溫水,連大人都不想喝吧!重點是我一拿出利其爾水杯後,胡迪就開始搖頭表示不喝,強迫也是沒用,這小子真的越來越精光。

正好有親戚送了“日本Skater龍貓水杯組”,我就用水杯裝一些現榨柳橙汁加水稀釋,也可以給他轉換心情,避免他一直覺得水杯裝得東西都不好喝。

這種簡單水杯很適合在家使用,隨手就能裝果汁來喝,透明的杯子也能看到小孩喝多少。

 

每次回阿嬤家,婆婆都會跟我說:「胡迪不喜歡喝水」,我心中有點納悶,他在家裡滿愛喝水的啊!是怎麼回事呢?

我想除了相處時間比較少之外,再來就是婆婆給小朋友喝水被拒絕幾次後,就會心中認定他不愛喝水。

其實小朋友不想喝水時,可能他剛好就是不喝,或是想喝別的,千萬別因此就認定他不愛喝水。

我在家中的做法是這樣,當胡迪不想喝水時,我會隔一段時間,再拿水杯給他試試,或是放在桌上,讓他想喝就能喝到,也可以改喝果汁,不強迫他一直喝水。

另外像從公園回家裡的路上,我會在推車上面放水杯,發現胡迪坐在推車無聊時,他就會自動拿水來喝。

 

小祕訣:

1.悶熱天氣,可以喝點涼涼的水,不一定要溫水

2.用天然果汁加水稀釋,藉機補充水份

3.用不同杯子,變化寶寶心情,吸引他喝水

4.不強迫喝水,把水杯放在隨手可拿的地方,讓他想喝就喝,就算玩水杯也沒關係

5.在對的時間給水喝,例如:不要在他玩遊戲時,叫他喝水

 
目前先用這幾組水杯擋擋,等胡迪再大一點,可能就需要來買保溫水壺了!
arrow
arrow

    胡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