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我因為一直帶小孩,加上疫情期間,長時間待在家,累積太多負能量了!

所以變得有點焦慮、胡思亂想,進而影響到睡眠,造成失眠、多夢睡不好!

而且發現越想要睡著、睡好,越是睡不著啊啊😱

後來覺得不能這樣下去,因為睡不好也會影響到隔天精神,沒辦法好好照顧小孩。

因此自己慢慢找出解決睡眠問題的方法,來和大家分享一下!

1.、水晶療癒

水晶有獨特的療癒能量,像白水晶、黃水晶、紫水晶、煙晶,都是常見基本款。

而其中紫水晶正是能解決睡眠問題。

紫水晶的希臘語是amethystos,意思是沒有酒醉。

紫水晶是對應頂輪和眉心輪,除了能帶來旅途平安,許多人也將它用於其他地方,像轉化負能量,幫助失眠和多夢問題!

我們可以將紫水晶放在床邊,或是枕頭下、床頭櫃上,來對抗失眠和祛除惡夢。


2、聽放鬆音樂

網路上有許多舒眠音樂,我來推薦一下α波音樂。

據日本研究,如果一面聽著α波音樂,一面處在放鬆環境中,會強化α波,達到回復自律機能平衡以及壓力消除的功效。

慢速α波能讓壓力釋放,意識逐漸走向糢糊,慢慢進入到睡前頭腦茫茫然狀態😴

我之前在懷孕期間,每天都會聽" α波 童話音樂盒系列--迪士尼動畫名曲集1 ",同時會抄寫普門品。

那段時間可以感覺到身心放鬆,心情愉悅,小孩生出來比較穩定不吵鬧。

不過很可惜這張專輯已經售完,大家可以改搜尋α波童話音樂盒最有名的單曲:「當你向星星許願(星に願いを)」,在youtube有這首歌可以聽喔。

金革唱片有推出其他α波系列,相信也有安定情緒效果。

另外推薦“卡農”鋼琴版,每次瑄妹在車上聽一聽,都能很快入睡,卡農旋律真的很優雅很輕柔!


3、睡前半小時,不用3C產品

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做到,要知道只有當小孩睡著後,才是媽媽的自由時間啊,我滑的不是手機,是自由啊!

不過若有睡眠問題,真的要注意一下。

因為3C產品螢幕都富含藍光,這些藍光在進入視網膜後,會影響大腦松果體,抑制且延後褪黑激素的分泌,造成睡意下降,精神越來越好!

像我是11點準備睡覺,我會"盡量"在10點半就不滑手機和平板,開始進入休息準備。

如果有冥想習慣的人,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,讓心慢慢沉澱下來。或是進入發呆狀態,讓自己開始放空,不要再東想西想,煩惱太多事情。

不管有多少煩惱不開心,都要記得睡前笑一笑,告訴自己:「對自己好最重要,再大的事,現在也解決不了,先睡再說」

4、運動

運動的好處多多,對睡眠也很有助益,我本身沒固定運動,不過發現當天有運動的話,就會睡得特別沉。

因為運動是一種耗能過程,能提升核心溫度,因此運動後溫度漸漸下降時,會使身體放鬆、想睡,身體進入修復模式,深度睡眠時間也會增加,另外運動也會分泌腦內啡,使人放鬆。

另外哪種運動比較好呢?美國研究,從睡眠長度、品質和入睡速度來看,重訓對睡眠影響都優於有氧運動

不過如果本身沒固定運動的人,就不用管這些了,任何運動都行!但是千萬不要睡前運動,避免運動過後精神太好太亢奮,反而沒辦法馬上入睡。

5、保健食品輔助

目前有許多的保健食品可以助眠,像芝麻和GABA(γ-胺基丁酸)都能幫助放鬆和入睡。之前我有買,不過還沒有實際吃過,就先不特別介紹,有興趣的人,可以再找找這方面資訊。

現在的人,工作家庭壓力大,經常會發生失眠情況,以上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
工商時間:目前在«shiny Dot晶點»蝦皮賣場有賣紫水晶手鍊,歡迎看看唷!

IG影片

蝦皮賣場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胡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